給回來的旅行者:人生,才是你的正職

如果你問我寫文章最難的是什麼?

我會回答你,每篇文章的標題,對我而言要說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好難,

常常聽人家說,看書如果看到有一句話可以打動你甚至影響你就足夠了

但我常常認為我的標題過目即忘阿....QC也想寫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標題啦!!!

當然即使在寫不出來我也不要用那個什麼驚悚標題產生器之類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一個在無聊的標題,至少也是從我腦袋中出來的曇花一現~~~

我想表達的事情,本來我對閱讀這種事情極度厭惡,

在求學階段只有第一天發新書的時候會包書套寫上自以為最漂亮的簽名字跡

之後......教科書從此在抽屜長眠了GG

漸漸愛上閱讀也根本忘了什麼時候開始,也因為開始寫起了部落格

開始有收到試閱的機會(在此我要跟天下出版鞠躬,對於新書試閱的活動敝人倍感榮幸)

但也因此我真的靜下心來閱讀書籍,好好細嚼慢嚥這些作者多年來的精華以及經過多少歷練產生出的一本好書

接下來QC也會分享這本由藍白拖著作的【給回來的旅行者】心得分享,

先跟大家介紹關於藍白拖這位作家

我想由藍白拖本人粉絲專頁的自我介紹可以更直接的認識他

遊走在叛逆與理性之間的七年級

2011年結束一年的放蕩之旅後,開始藉由文字創作,拼湊真實世界的模樣。

喜歡擁擠,因為擁擠才會摩擦出溫度
喜歡無知,因為無知才顯得智慧的重要
喜歡荒謬,因為人要荒謬才足以對抗荒謬
喜歡挫折,因為跌倒本身就是一種行為藝術

 

這本書是藍白拖出走後回來寫的一本書,如果你正有出發念頭卻遲遲不敢行動

那麼看完這本書,我相信你會更有勇氣甚至說出發就出發

本書分成三個部分

旅行生命教育的必修課

生活向世界謙卑的學習

人生當自己的心之王者

 

近年來許多作家寫出關於旅行之書,不論姑且是否為趨勢?

但我更加地認為關於"心"的照顧,每個人都應該在年輕的時候至少出走一次

身邊旅人的朋友們,我看到正在國外那些勇敢的生活著

書中提到說可學到的23堂背包"課",我將我自己旅行體會到的一起分享出來~

希望有人會看

整理行李可能短期旅行前一天才會整理,但出發到外地生活越簡單的行李越輕鬆

背起背包當準備出發的那刻,背起來的不只是背包,還有勇氣

放下背包也可以象徵我們生活在安逸圈的那些責任壓力及包袱,讓自己有個新的開始

迷路記得我在高雄三天兩夜迷路時,我就直接問人,無形中對陌生人只能學會信任:)

獨處自己的旅行學到的是與自己相處,不再害怕孤單

陌生人在外面一定會接觸許多陌生人,我喜歡與他們四目交接時給予微笑

時間旅行的時間都會過得特別快,當你享受了那些東西會消逝但得到很多

解放記得我去花蓮時竟然敢在家人面前穿比基尼耶!~(本來到底有多拘束)

冒險旅行我喜歡有個大方向,規劃行程讓旅行這件事情少了冒險的活動!

觀察有時候旅行可以觀察到你本來在生活中看不到的小確幸QQ

不確定性處女座的我,常常伴隨著不確定感,但旅行一旦決定了結果也會大大的不同

浪費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例如:旅行

歸咎錯誤這件事情在旅行中變成意外的驚喜,我們學會接受忘了究責

忌妒旅行,對新的事物充滿好奇及體驗,我們不再比較物質、學歷,相對地而是認識別人探索自我

貧窮我記得旅行從來我都不多帶錢,夠用即可!但在國外生活,開源節流也是一門課程

照顧一個人的旅行,學會了自理!兩個人以上的旅行學會了互相照顧

沉澱喜歡在晚上的時候看著天空,在海邊聽著浪花放空

體驗因為旅行次數很少,我記得我的體驗就是高空彈跳吧(笑)

熱情這詞本身就很適合我哈哈哈哈哈哈哈有機會我想去巴西融合當地的熱情

框架人常常侷限自己,在外地也許會因為風俗民情讓我們忘掉給自己的包袱

不完美看到別人的不完美才反觀自己多麼幸福,珍惜與感恩,隨時!

歸零將自己回復到那個呱呱墜地,對任何事情都充滿好奇心的小子吧

超越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在挑戰自己超越自我,從香港回來我更注重國民素質了

旅行的交集的每個人如果沒有聯繫了,也許再也不相見了

我想這就是最迷人的事情了~也讓旅行途中的每個人都把握著更珍惜著當下相處的每個人事物

藍白拖語:人生,才是你的正職。

不管選擇什麼職業

我們在工作,正在個人的工作的崗位上努力著。

 

而一段旅行,可能讓你在旅行中得到新啟發

大學時,曾經有個男生朋友去了日本待了一陣子

回來以後整個視野都不一樣,那陣子我沒辦法跟他相處

我覺得他對很多事情都無所謂了,等到自己去旅行以後

才發現有如書中說的......

獨自行走的旅程,對別人來說都是缺口

我習慣對人保持友善的態度,但某次去高雄的時候我活生生地被嚇到了

還好那次我不是一個人.....記得某年的夏天,我與姊妹開心的從套房準備出發

我記得我穿著背心跟短褲剛好跟炎熱的夏天搭配著,就在經過咖啡廳的門口

有個婦人衝到我面前對我一陣謾罵,當我意識到被吼我錯愕了

姊妹當然不甘示弱地罵回去了,但我卻笑了

因為他說我怎麼可以穿成這樣在大馬路上走?在大馬路上走?

我覺得好有趣我笑翻了~但這是一個有趣又奇妙的經驗啊!

書中提到說~千萬不要冷漠的對待陌生人,因為他們有可能是天使的化身!

在這個時代裡,不免許多人抱持著各人自掃門前雪的態度

由於怕被惹上許多麻煩事,但我總認為人的相處是一面鏡子

你怎麼對待他,他就怎麼對待你!

有個小故事,在一位學生小的時候買便當,老闆看他都省錢吃很少

於是偷偷加了蛋不收錢,等到學生長大成人以後

在老闆危急時給予了回報以及告訴他就是當年受他幫助的學生

另外我非常喜歡這段話

 

「靜中靜非真靜,動處靜得來,才是性天之真境;樂處樂非真樂,苦中樂得來,才是心體之真機。」

 

白話是這麼說的。在靜寂無聲中保持寧靜,不算真正的靜。

能在喧嚷的環境中靜得下來,才算真正達到靜的境界;

在快樂的境遇裡感到快樂,不算真正的快樂。能在困苦的環境中體會到快樂,才是真快樂。

 

是啊!過去我在旅行路上獲得的快樂與平靜,一回臺灣就消失,立刻焦躁不安。

原來是我太迷戀旅行時的快樂與平靜,不願正視家鄉生活的不平靜與不快樂,所以慌了手腳。

 

 

心,別忘了這個地方

 

旅行,是會上癮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活動

祝你我都能超越自我

 

出發吧

 

 

I'm Qc//正顎Q少女愛寫文分享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I'm 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