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Qc現在寫這篇觀後感阿XDD

這本書明明就已經是2014年的書了!!!!

不過我要跟大家說的是,就是因為好書所以才值得細細品嘗(這跟過很久才看好像無關)

好啦....我其實想說的就是這本書是歷年來我看過短篇療癒真的值得好好收藏的一本書阿!!!!!!!!!!!!!

先讓大家看看這篇

我們都知道要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但是...我們知易行難阿

在這本書開始之前,我以為我好了傷好了,想戀愛所以我好了

但是當我一翻開書我發現我錯了

原來還沒結痂,原來我沒處理過這個我視而不見的傷口這麼久卻早已化膿還不為所動!

有一種人愛了就義無反顧,但卻也無法保證自己是否就這樣幸福下去

你說要慢慢放感情,我說我談了戀愛就飛蛾撲火

我以為的愛太珍貴,而你卻棄如敝屣

對愛的定義太攏統抑或是原來我給不了你所謂的愛

這幾年我才明白越是將愛看得更淡更無所謂的人,內心深處看得比誰都重要

嘲笑那些愛得像笨蛋的人,哪一個不是渴望甚至是羨慕得要死

但你要明白,此刻有個人正在找你只是你得讓自己變得更好更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其實QC只要買書都會包書套XDDD

但是這本書太可愛了!!!!!!!

連書封面的設計都不同,話雖如此

我們不也是在愛裡找尋那個特別卻也適合自己的那個人呢?

記得,14年新書上市的時候,看了簡介我想買

可是我卻沒買,因為我以為這就是一本說愛的故事

但身體力行這件事情我卻排斥排斥到以為我被全世界孤立忘記了

這本書是可以好好陪著你,一起面對傷口、消毒、等待結痂、慢慢變好的良藥

雖然有點苦,在過程中可能伴隨著流淚的副作用甚至是回到痛苦的回憶

但我相信這趟療傷之旅絕對是在愛裡不可或缺的過程.....

介紹一下書的簡介跟作者:)

(QC發現作者肆一好像吳彥祖喔)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誠品、博客來、金石堂等各大書店TOP 1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佔據誠品TOP 10長達52週(仍在榜上)
★ 2013年有10萬顆心被肆一感動,2014全新作品登場

這本書,寫給每個心裡還隱藏著愛卻小心翼翼的人。

累了,就歇一下;倦了,就躺一會兒,不心急、不勉強,好好守護在心裡面那些關於愛的最初衷。只要不忘記,有天就會派上用場。

然而在有些時候,就連要祝福自己都很困難。祝福,也需要花費力氣。

所以,這本書是一份「祝福」。當你感到自己無處可去、當你覺得自己是一個人、當你感覺快要不愛自己、或是當你發現自己快要哭的時候……希望可以讓你知道,有人懂你、在默默為你打氣,給予擁抱。

書裡收錄的64篇短文,64篇短文=一年52週+12個每一個月14號的情人節;4篇長文=4個最難度過的節日:新年、農曆春節、七夕、聖誕節;然後,也就像是朋友一樣,總會在留言結束時畫下笑臉圖案,本書也收錄肆一親手繪製首次曝光的近40張全新插圖。

這本書就像是朋友留在你桌上的打氣紙條,沒有負擔、沒有強迫,希望能夠陪伴著所有還有愛卻害怕的人,度過一整年的時間,在最孤寂無助的時刻,隨意翻開任何一頁,就算是隻字片語都能帶給你力量、讓你獲得慰藉。

下次一起試著把脫口而出的「我做不到。」,變成「我再努力試看看。」

新生代療癒系人氣作家「肆一」,繼2012《想念,卻不想見的人》、2013《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2013~2014跨年新作《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肆一用從未曝光過的溫馨插圖,結合情感細膩、真摯如昔的文章,要給你接下來一整年的祝福。

【精選摘錄】

☆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是你在愛裡最卑微的請求,
但你的愛並不卑微,你永遠都要這樣記住。

☆ 受過傷的人,要再去相信愛情很難,
但是,我更知道,
如果去抗拒相信,愛情會更難。

☆ 你很美、你很好,
所以,你不需要再試著要去討好誰,
你唯一要做的,只是做你自己。

☆ 「在愛情裡,先給愛的人不可悲,無法愛人才是。」
這是我的信仰。

☆ 你將他曾有的好留在身後,
再試著把要給他的好,給別人,
你要開始練習,對另一個人好。

☆ 不要對我好,我不乏對我好的人,
我欠缺的是,你愛我。

☆ 如果不愛了,請不要對我好,再把我的未來還給我。因為,你還想去愛,還想要有個人來,愛。

從《想念,卻不想見的人》到《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兩本著作的暢銷熱度,將肆一順勢推舉為新生代療癒系作家的最佳代表,肆一的文章,總是利用溫柔細膩卻不失剛毅果敢、真摯殷切卻毫無壓迫感的文字,默默支持、陪伴無數為愛所苦的男女,度過難捱的日子;有別於前兩本著作的療癒長文,這次肆一跳脫舊有長文框架,就像朋友留給你的打氣紙條一樣,在上面他寫下充滿力量的短句,搭配溫暖的插畫,像是身旁好友的陪伴,希望那些還有愛卻害怕的人,在最孤寂無助的時刻,隨意翻開任何一頁,就算是隻字片語都能帶給你力量、讓你獲得慰藉。書裡收錄的64篇短文,64篇短文=一年52週+12個每一個月14號的情人節;4篇長文=4個最難度過的節日:新年、農曆春節、七夕、聖誕節;然後,也就像是朋友一樣,總會在留言結束時畫下笑臉圖案,本書也收錄肆一親手繪製首次曝光的近40張全新插圖。(文/三采文化編輯Yoyo) 

 

  •          作者介紹

    肆一

    《自由時報》專欄作家、「姊妹淘」駐站作家、「法蝶生活館 La Fatt'e」專欄作家、《CUE電影》專欄作家、ETtoday名家、BRAND 名牌誌名家、「智邦」專欄作家。

    男。喜歡電影、音樂與旅行,覺得電影不是真實人生,但有人生縮影;覺得音樂沒有喜怒哀樂,但有人生感受;覺得旅行不只是到遠方,而是看到自己的心。戀愛也是一樣,在愛情裡面我們看到的都是自己的投射。不覺得愛情是生命的唯一,但認為,有愛,生活會更有滋味。覺得世界是深深淺淺的灰,拒絕追求絕對的黑跟白。不是戀愛高手,但身旁都是戀愛動物,相信透過書寫,愛情跟自己都可以更清楚。

    著作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
    ☆ 博客來文學類第1名
    ☆ 誠品網路暢榜第1名
    ☆ 金石堂雙週類別暢榜第5名

    《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
    ☆ 博客來文學類第1名
    ☆ 誠品網路暢榜第1名
    ☆ 金石堂雙週類別暢榜第1名

    .「肆一」粉絲頁:www.facebook.com/fourone4141
    .「肆一」部落格:fourone41.pixnet.net/blog
    .「肆一」微博:搜尋「我是肆一」

    聯絡:fourone4141@gmail.com

 

IG是某天,我剛開始看書的時候,我真的又掉入那個我死命才爬出來的深淵

我拍了照,擦了眼淚只是單純想跟大家分享我也有肆一的溫暖陪伴的時候

你看!!!!!!!!!!!是肆一哥(你以為你們很熟嗎XDDDD)

我相信他的鼓勵只有一句話可是對我來說他的文字已經療癒我了,也讓傷口重新消毒

而我也知道如果我好不起來,我無法遇見那個人,不是嗎?

(好啦我只是想說肆一哥很親民

 

以下這段是第一章節:當你感覺不愛自己的時候

這邊我要跟大家講!!!我在看的時候連有沒有章節都不知道

但我看第一章節的時候幾乎每篇都打中我,第一次看著看著就哭了

我一直都知道我很懼怕很不敢相信我是多麼值得被愛

也以為可能就這樣自己一個人孤單下去,(以下是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知道也該好好實踐)雖然我是第一個就不成立啦哈哈哈哈

我一直以為我不去觸碰就不會傷心、失望或者難過

原來最悲慘的是我不敢與人相愛,連一點點的勇氣都沒有

我們都不要走到這步好嗎,我明白那種又要去證明對方曾經愛過的證據

做些什麼,但此刻想回到過去式證明曾經愛過的痕跡.....很笨

愛沒有對錯,好像真的不被愛的就是第三者?

有一天,我們都要好好的去享受屬於我們的愛情

這篇也是令我大哭阿,千萬不要對愛失去信心甚至絕望

這本書可以讓你重拾信心還有首先要先給自己滿滿的愛去面對後面層層的關卡

記得我們可以被打敗可是不能被打倒阿

這首歌我想獻給任何一個身邊的人,

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值得幸福,不要受了傷就跟QC一樣逃了好久好久

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只是選擇不面對而不是療傷

加油,其實我們都值得幸福

不管過了多久,都要帶著LOVE去過生活

I'm Qc//正顎Q少女愛寫文分享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I'm 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