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aed6bc  

最近認真覺得自己應該認真充實自己了!!!!!!!!!!以前都想想想而已

人,常常都想想而已就老了!

發現自己英文實在不行,每周一電影逼迫自己XD

因為這部實在太耳熟能詳了....所以我挑了一部法國片

殊不知這已經是N年前的片子了,不過發現我好喜歡這部片子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劇情簡介

艾蜜莉(奧黛莉朵杜 飾),巴黎蒙馬特的咖啡館女侍,獨自住在五樓小公寓,她喜歡收集石頭打水瓢、拿湯匙輕敲焦糖布丁、伸手探進榖袋的最深處。 有天她意外發現:浴室裡藏了個四十年前小男孩的聚寶盒,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物歸原主;她看見老先生臉上激動的淚光,童年記憶湧現……。 艾蜜莉決定:從此行俠仗義,默默幫助身邊人,解決生命中的小缺憾。 老公外遇、整天以淚洗面的公寓管理員,獨居作畫、足不出戶的玻璃先生,細心待客、卻被老闆鴨覇欺負的雜貨店小弟,身體虛弱、神經兮兮的香煙攤太太,慘遭拋棄、繼續死纏爛打的怪叔叔,以及母親過世後、自閉沉溺哀傷的艾蜜莉老爸,艾蜜莉都用最意想不到的方式,改變他們的命運。然而,艾蜜莉自己呢? 尼諾(馬修卡索維茲 飾),紅燈區色情錄影帶兼差店員,偶爾在遊樂場的鬼屋列車裝鬼嚇人,他喜歡騎機車跑遍巴黎各大車站,專撿拍壞的大頭照,仔細拼湊分類,黏貼成一本快照亭相簿。巴黎地鐵站播著老情歌,當艾蜜莉第一眼看見尼諾,心臟撲通撲通跳,她知道:她戀愛了……

3cafae5a

 

人可以生活得很平凡可是不能不快樂,

這一直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事情啊!!!!!!

在一開始他小時後渴望父愛卻鮮少跟父親親暱導致他每次健康檢查心跳加快被診斷心臟病....

我當下覺得艾蜜莉好可憐喔..........心酸酸的!!!!!不過他也就這樣長大成人了(其實我一直很擔心他長大會邊緣化)

但後來覺得還好...他是一個內心豐富的女孩,在意外發現幾十年前小男孩的秘密!他就決定他要幫助身邊的人

艾蜜莉是個善良的女孩讓我覺得社會其實真的應該充滿善良的風氣阿阿阿阿啊!

善良很重要!善良很重要!善良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content_image05

以下是人物的部分~~~~

 

香煙攤太太:身體不好,緊張兮兮的(我當下覺得他是老處女阿阿阿XD)

變態叔叔:因為失戀所以行為異常天天去咖啡廳報到!(這不是變態這是什麼?)

可是艾蜜莉卻運用他的智慧讓他們彼此看見了對方,看到美好的那面........進而在一起!!!!

房東太太:某次進去找了房東太太意外得知老公外遇罹難,也分享給艾蜜莉老公當年的情書,

艾蜜莉竟然幫助了房東太太原諒了已過世的老公.....(也許這就是善意的謊言吧不過我覺得人常常很需要)


玻璃先生:每年都要畫一幅畫,整天足不出戶的!但因為艾蜜莉寄了影片讓老先生知這世界充滿希望的!

(反而最後推了艾蜜莉一把的是老先生,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你做的事情可能影響你之後的作為)

雜貨店小弟:因為憨厚常常被老闆欺負(但我覺得他有很多人沒有的做事態度!認真負責啊!)艾蜜莉要幫助人,也趁機修理了老闆!

(老闆也是現在這社會非常多人的寫照阿阿阿阿.........)

艾蜜莉的爸爸:我本來覺得爸爸為什麼以前要這樣導致艾蜜莉童年跟別人不一樣,但是我後來覺得!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保護著守護著自己心愛的孩子,也因為媽媽的過世讓爸爸更沉溺在傷心難過!但是艾蜜莉用了方法將爸爸的小矮人偷走,變成第三人稱出國旅行寄了照片回來給爸爸!最後爸爸心房打開了也快樂的出遊(艾蜜莉讓身邊的人都快樂幸福這點一直是我覺得很佩服的,他卻忘了他自己也是重要的!而且是無可取代的重要)


尼諾主角,某次意外撿到他收集大頭貼的相冊!卻意外發現裡面都有同一個人的照片,艾蜜莉是愛上他了沒錯,發現他在色情店當店員,還去找了他!甚至是到鬼屋甘願被他嚇(很多暗戀男孩的小女生真的會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情阿XD)

艾蜜莉意外發現那個同一人大頭貼的本人是.....相片亭維修師!!!!

但是女孩真的看見自己心愛的男孩都會是害羞得不敢前進的阿阿阿阿啊!!!!!

這時候玻璃先生幫助了艾蜜莉!!!!!給了艾蜜莉一捲影片讓艾蜜莉決定要勇往直前追求真愛了

沒錯,最後在一起了!(這麼可愛善亮的女孩讓人不愛也難阿)

 

picx_fAen0021191510

 

其實我沒有多想要告訴大家這篇到底多好多好,但是因為艾蜜莉讓我明白

即便這個社會充滿險惡甚至是層出不窮的社會案件不斷....................

我必須要讓自己快樂身邊的人快樂,也許有點困難!

但是我喜歡看到別人微笑,想感染大家!我知道快樂會傳染!

現今社會有錢的人太多有名的人更多,快樂呢?還有善良呢?

是否多一點點的善良可以讓彼此生活更多歡樂:)

 

我喜歡艾蜜莉,你呢?

Qc Chang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I'm 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