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0598_10201284398336550_798974266_n  

這是去年第一次去文山區的關愛之家做愛心

2013/11/29 去完之後打的動態。(特地找出來回味一下)

這裡住了好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今天很滿足的陪了小朋友一個下午⋯⋯

謝謝丁丁藥局知道我要買濕紙巾送去也多送了一些要我拿過去

謝謝低調送兩箱衛生紙的善心人士!!!!!!!!!!!!

其中還有一個是出生兩個禮拜就被遺棄的嬰幼兒.....

在幫忙照顧的都是外籍勞工 謝謝他們的辛苦

真的 如果幾百元不會讓你餓死的話或許可以幫助他們…

在那邊好多不到ㄧ歲的孩子都一直想要抱抱…

看了都鼻酸起來!

因為外籍他們人力有限,所以我們抱著baby睡著記得要趕快讓他們放下來在床上!

一點點時間可以讓他們人員短暫休息

小北鼻也會很開心:)

 

哄了三個北鼻睡著還是幫他們換尿布QQ

下次想來的或者捐東西可以一起喔喔喔

即便是ㄧ包濕紙巾他們都會覺得溫暖:)

 

在那邊感受到的都是滿滿的愛♥ 

 

這是再興社區裡的一個關愛之家

之所以會去是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所分享的文章!!!!

當時我也沒想太多

就約了幾位朋友帶了一些東西過去了

愛寶寶的我看到這麼多小朋友我都融化了.........

 

 

但其實過程中一直讓我鼻酸.......

有一些愛滋寶寶跟外籍婦女未婚產子顧著他們

看著看著都有些難過很想一直陪著他們長大,當下我告訴自己!

有空我一定要帶不同的朋友一起來讓他們更認識這裡

而當下都會有些感觸甚至是珍惜自己有的人事物.......

這裡有篇報導讓你們更認識關愛之家!!!

 

台灣關愛之家協會 一百多個生命讓我活下去!

哪裡有真正屬於我的陽光 我想回家!

2010-03-01   記者 高金次

台北 報導 『台灣關愛之家協會』一個被社會遺忘的地方,有一百多個生命正在這裡等待重生的機會,就向收容裡的小朋友唱的一首(寶貝天使),『我是天使的眼睛,掛在天上放光明,哪裡才有真正屬於我的陽光,誰能給我名叫勇氣的翅膀~~天使寶貝想回家,回到溫暖的地方』,小朋友閃閃明亮的眼睛,向社會訴說著她們最基本的要求,我要活下去...。

 

位在台北市木柵再興社區的「關愛之家」協會,收容了一百二十多位孤苦無依的幼童,這些幼童的背景不僅坎坷可憐,就連唯一軀身之處,也被鄰居列為不被歡迎的一群,身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的創辦人楊捷說,她不能放棄這一群小朋友,因為,小朋友需要她。她希望募得三萬個一千元的愛心,籌到三千萬元來成立財團法人基金會,繼續照顧這一群無依無靠的小朋友。

秘書長楊捷於二十八日上午,帶著記者逐一參觀了收容所的設備和過去的紀錄,這些設備看起來相當的整潔明亮,但是因為經費不足,許多都是相當的克難。楊秘書長表示,因為床位嚴重不足,所以除了年紀小的嬰兒以及幼童睡床之外,其他的包括國小ˋ國中年紀的收容兒童,都跟她一樣打地舖睡覺。

楊捷說,收容愛滋病患以及外勞未婚生產之子女已有二十三年了,目前關愛之家協會也收容了七位無家可歸疑似患有愛滋的小朋友和愛滋寶寶,長期以來,雖然有各界的捐助,但是每個月的開支仍入不敷出,她為了能將關愛之家正式成立協會邁向財團法人基金會,但必須要有三千萬元的足夠資金才能成立,她憂心,依目前的關愛之家的財力,距離三千萬元的天文數字,小朋友未來的日子怎樣過?她沒有太大的把握!

 

她表示,多年前,關愛之家協會曾經因為經費困窘,沒錢為愛滋寶寶買奶粉及尿布,她鋌而走險,最後被判拘役十天、得易科罰金確定。高院承審法官頗為同情關愛之家的處境,認為她是因愛滋寶寶沒奶喝才誤觸法網,雖將她判罪,事後也到郵局匯款幾千元給關愛之家。楊捷表示,實在不得已,愛滋寶寶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那 麼小的孩子沒有奶喝,實在很心疼,偷奶粉給寶寶喝事件曝光後,許多民眾相繼捐贈物資及款項給關愛之家,也有廠商開始找她出席活動。楊捷指出,擁有一個收容的地方對於愛滋病患來說相當重要,她認為,現在愛滋病的治療效果已有進展,不是最大的難題,重要的反倒是教育民眾的問題,她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對愛滋感染者持有異樣眼光對待小朋友。

 

她說,『台灣關愛之家協會』搬到台北市木柵的再興社區後, 被管委會依照違反社區規約為理由,告上法院要求搬遷。現在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台 灣關愛之家,確實違反規約,所以判協會敗訴必須遷走,也創下台灣司法首例收容愛滋 病患的台灣關愛之家協會,在台北市木柵再興社區里住了一年,但他們始終讓管委會非 常頭痛管委會不滿社區里住了愛滋病患,向法院提告要求搬遷,現在一審判決下來,確定台灣關愛之家協會敗訴,必須盡快搬離台灣關愛之家里,住了22個輕微愛滋病患者, 七個小孩15個大人相依為命,現在法律逼他們搬家,實在令她們難以接受,楊捷致力於照 顧愛滋病患已經二十多年,2002年創立台灣關愛之家協會之後,曾為了經費不足,替愛滋寶寶偷奶粉被逮判決拘役,也曾獲得醫療貢獻獎,現在她努力保護的愛滋病友,要被迫搬遷,楊捷說一定會堅持到底。

 

在台北市再興社區的居民眼中,關愛之家就像是核能發電廠,可以存在,但不能蓋在我家旁邊,廢棄物的處理、感染的危機,全都讓居民膽戰心驚。不過,關愛之家的負責人楊捷還是希望居民可以給愛滋病患一條路走。但社會存在已久的舊俗觀念愛滋感染者和智障精神障礙者,很容易遭到社區的排擠,但這些人確實需要照顧,政府何不思考為這類社福團體規畫塊狀區域,以公權力介入,讓這些團體能安心做事,而不是鎮日擔心被社區民眾驅趕,或是經常忙著送蛋糕敦親睦鄰。

 

來到這裡,因為大家都很有愛心

來這邊關懷寶寶的人越來越多!

因為這邊多是社會人士贊助物品的部分

所以建議大家不知道要帶些什麼可以帶尿布,濕紙巾跟一些消耗品的部分!

像我2014/08/10去就幫三位小寶寶換了尿布!(還有人以為我是那邊照顧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到寶寶大便幫他整理完之後他開心的樣子就覺得好有成就感哦

果然媽媽以前是保母我都有學習到XDDDDD

然後大家要餵小朋友喝牛奶記得要幫他們拍背打嗝唷!!!!!!!!!!!!!!!!!!

不然跟你們玩到一半的過程中會吐奶唷他們也會不舒服!!!!

 C360_2013-11-29-15-15-43-363

這裡有分三個部分

一進去會看到大約兩三歲以上的小朋友在一區

再上去一層都是一歲以下的嬰幼兒(我每次都停在這區XDDD)

再上去一層是大班國小以上了!!!!!!!!!!!!!!!!!!!!!

 C360_2013-11-29-15-15-22-280

朋友都負責檢查尿布我都負責換尿布XD

在這裡看到小朋友都覺得快樂變得很簡單!!!!!!!!!!!

大家有空就來多陪陪這裡小朋友吧!!!!!!!!!!!

一天1圓一個月就可以買一包濕紙巾

一天10圓一個月就可以買十包濕紙巾

每個人量力而為你會發現,原來你的小愛心成就了關愛之家!!!!!!!!!!!!

你會很快樂很滿足那種喜悅是錢也買不到的!!!!!!!!!!!!

 

用這張可愛寶寶做愛心的結尾吧!

有想要捐衣服或者捐東西的都很歡迎唷(消耗品會比較建議唷)

有問題歡迎留言唷想去我們大家可以一起去唷!!!!!!!!!!!!!!!!!!!!

 

 

補充地址

文山區興隆路三段255巷6弄8號/再興社區

(開車比較方便可以載東西)

捷運的萬芳醫院站也可以到唷:)

P.S 愛滋病是不會經由皮膚接觸而感染的!!!!!!!!!!!!!!!!!!!!!

這邊提供一個網址  http://www.josheai.com/love/compassion.php?pages=3

如果有想要捐物資這邊也很多有需求的唷!!!!

謝謝大家一起做愛心:))

用小小的力量大大的溫暖需要愛心關心的角落!

 

 

Qc in wonderland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I'm 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