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山、雲、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首先,要來跟大家說聲......好久不見~(讓我們歡迎陳奕迅出場XDDD)

荒廢了一年以上了~但還是謝謝有兩三隻小貓會收看,我先慚愧兩秒!!!!!!!!

睽違了一陣子!首篇文章要獻給 登山遊記啦!

趁著最近有閒暇時間又有新的人生體悟時,好好的把握當下吧!

 這次阿Q要來分享: 內湖的金面山 給大家啦~

好活動就是要大家一起參與的嘛

圖像裡可能有樹和戶外

先分享給大家關於金面山的交通資訊(非常方便)*100次

地址可以直接谷歌 台北市環山路一段136巷 (捷運西湖站1號出口),看到標示就直接上去沒有錯啦!(QC都是跟人走,阿內母湯啦XDD)

建議能搭大眾交通工具就儘量搭,響應環保(假日騎車的話附近711很多車位,平日的話可能還是建議搭捷運喔!)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但因為這次是QC突然就約(拐)了三五好友一同出發(六人行,有我弟,前同事,朋友們)

基本上除了我跟一位先生以外,其他是運動0紀錄,(當然他們邊爬山邊罵我,所以我確認過新手爬剪刀石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小提醒,雖然算是簡單,但路段其實變化算多,有岩石坡度的路段有的會有繩子輔助,但整體路程中是刺激驚險多過於危險(大可放心)

為何金面山又稱為剪刀石呢?因為金面山的最高峰佈滿岩石,而形狀有如開刀口的剪刀,故又被稱為剪刀石山。

旅遊或登山最有趣的事情是,除了當下享受到的樂趣、美景之外,大家有興趣可以多研究為什麼、或是歷史,讓你回味更無窮喔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山、戶外和大自然

這張照片我個人很喜歡,雖然只是一張隨手拍的照片。

就像人生你永遠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的事情,就像這邊路段一樣,好不容易我們通過了N個階梯暗自竊喜後,一抬頭又是滿滿的爬坡石(我喜歡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大自然

沒錯,就是我深呼吸一口氣後繼續往前爬。

漸漸愛上登山是因為在當下的狀態,你是專注的,是享受獨處的你。

圍繞的是大自然及鳥叫蟲鳴聲,還有......朋友的咒罵聲(為什麼要騙我來這XDDDDD)

但如果你願意與我一同冒險,你會愛上,甚至是有很多新的體悟及體驗。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以及無關乎是否素顏,即便滿流大汗,一定要拍個假網美照(我好像只能走『罔』美路線)

沒想到網路上看到的美照,都不是真的(現場你只會聽到尖叫聲,或者『我不要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如果你願意為了美照爬過去最高的石頭,你是跨越了內心自我的恐懼、還有多得的美照(但我拍出來一點都不美啊

是驚嚇照!沒錯,我只想要的是記錄、還有回頭看照片的時候會看見自己的成長就夠了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山、天空、雲、戶外和大自然

原來走出戶外,這麼放鬆。

還有與一同爬山當下的其他山友的熱情,因為我們這群都是第一次爬山(但小山我喜歡走隨遇而安路線)

但登山畢竟還是會有些危險性,所以建議大家要做功課喔!

我還記得我們在上面討論說,我們要走原路下山還是從另外一頭下去,

那時候有山友說,另外一條也可以下去,喜歡冒險的我當然要走走看XDDDD

情侶男說:另外一條比較簡單

情侶女說:我是覺得差不多啦XDDDDD

我:那就挑戰看看吧!出發

於是~我們就從另外一頭下山探險啦YA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在這邊紀錄一下我們花了多久時間在上山及下山,提供給大家參考

上山時間:約一個半小時

下山時間:約一個小時(可能大家歸心似箭?)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天空、雲、戶外和大自然

我們是10/28在週日的時候挑戰金面山的,

沒錯我們在路上看到了N隻狗狗也在一起挑戰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山、天空、雲、戶外和大自然

早起素顏又失眠三天的腫照XD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植物、樹、鞋子、戶外和大自然

我弟(他在等.......後面的捧有XDDD)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週日的金面山等著排隊拍照的不認識的登山好朋友們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和戶外

路口或是步道上都會有標誌喔,所以新手也可以輕鬆地爬山開心的下山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下山當然要看一下自己今天的戰績啦

上次爬山是在四月的時候,跟同事爬象山。

每一次爬山都是在更認識自己更是像自己挑戰!

不論你愛什麼運動或者興趣,

能讓你放鬆、享受當下都是對現在生活的你如此有幫助。有時候忙碌之餘,就去近郊走走吧

照片沒有拍太多,一部分是真的會很認真在享受當下。

一部分是想大家自己親身去體驗美好的登山經驗

任何活動,務必以安全為第一喔!

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例如240萬的登山事件

接下來~~~~QC要來挑戰『孝子山』

有爬過的人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喔YAYAYAYAYAYAYA

 

arrow
arrow

    I'm 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